站内搜索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简介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lygc.lknet.ac.cn)是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林业分中心,是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建的林业科技大数据平台,于2017年正式开通运行。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围绕国家林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利用大数据、虚拟化、云计算、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技术,开展林业信息资源组织、知识挖掘、关联打通和数据可视化等关键技术研究,以林业元数据知识仓储为基础,整合林业行业丰富的科学数据和信息资源,建成林业科技大数据平台。开发林业知识的深度搜索、学科导航、知识链接、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和可视化分析等服务功能,实现基于语义关联的知识发现服务,建成公益性、开放的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提供全面、便捷、智能的多维度林业知识服务,将为用户从整体上掌握学术发展趋势,洞察知识之间错综复杂的交叉关系,发现高价值学术文献,激发创新灵感提供高效而权威的学习和研究工具。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按以下5类用户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1.公共用户:还未注册的临时用户,无需登录,可检索、浏览各类林业数据资源的概览,共享网上60%的数据资源。

2.手机实名注册用户:系统要求用户进行手机实名注册,注册成功用户,可免费开放检索、浏览网上80%的林业数据资源。

3.院士及分中心用户:实名注册的院士及分中心用户,可免费共享网上100%的林业数据资源。

4.入网收费用户:手机实名注册用户可付费成为入网收费用户,共享网上100%的林业数据资源。

5.授权IP用户:林业相关的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可付费成为授权IP用户,指定局域网IP范围后系统会自动检测并登录,共享网上100%的林业数据资源。

联系方式

E-mail: wangjiaosky92@163.com

联系人: 马文君 王姣姣 010-62889748

联系地址: 100091 北京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