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林科院图书馆简介

中国林科院图书馆建馆于1958年,属于林业专业图书馆,以森林培育、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资源管理、生物学、生态学、木材加工利用、林产化工、资源昆虫、园林花卉、林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等专业领域的文献为收藏重点。经过几十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国林科院图书馆与国内150个单位、世界上37个国家或地区145个科研单位、林业院校建立并保持文献交换关系,现有馆藏文献40余万册。其中包括历代林学家和知名专家的学术著作和手稿,十分珍贵,如民国时期的林业文献,中国林科院研究报告1-10号,陈嵘先生私家藏书等,有些文献已是孤本。所收藏的国外林业科技期刊和图书文献种类均居国内首位。因此,多年来中国林科院图书馆一直被作为我国林业行业的文献收集存储以及检索中心。

近年来,中国林科院图书馆加大林业数字资源的建设力度,建成了文献资料全文的数字化流水线加工系统,实现了部分林业古籍文献的数字化加工和上网发布,建成了林业学科信息门户和网络资源导航系统。同时,引进了二十个国内外数据库,其中全文数据库17个,文摘库3个,文献形式涉及图书、期刊、标准、学位论文、会议文献、工具书以及视频,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高了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水平,为林草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提供了可靠的信息资源支撑平台。

作为国家一级查新咨询单位,图书馆在提供文献信息服务的同时,还负责为各类科研项目的开题立项、验收鉴定和申报奖励等提供权威的科技查新和收录引用检索服务。

中国林科院图书馆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以科研用户为中心、立足中国林科院面向全国林草行业的数字资源网络服务体系,提供面向科研一线的林草数字资源保障与服务,面向个性化需求的分布式知识化信息服务,提高林草行业的科技文献保障和信息服务水平。

网  址:http://www.lknet.ac.cn/tushuguan/html/home/index.html

联系电话:(010)62889721,(010)62889724

  北京海淀区香山路中国林科院图书馆 100091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