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所召开科研工作会议陈幸良副院长参加并讲话

作者: 时间:2012-07-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谋划和部署本所科研工作,5月15日,科信所在院科技报告厅召开了“科研工作会议”。陈幸良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科研处傅峰处长、人教处于辉处长一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科信所召开科研工作会议非常重要,所里明确提出在情报研究部的基础上,建立8个研究室,并明确了各研究室的负责人,这一举措对于我院林业软科学研究进一步凝聚优势,突出特色,提升在决策支持、科技创新、行业服务和国际合作中的影响力,必将产生重要作用。他希望科技人员要淡泊名利,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开放合作,创造出利国惠民、经得起检验的科研业绩;科信所和各研究室要共同探索新成立的研究室的运行机制,围绕学科方向形成优势,打造品牌,培养人才,加大对科研产出的奖励力度,形成鼓励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氛围。

会上,陈绍志所长做了题为“把握形势,增强信心,突出特色,再造优势”的主题报告,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我国林业发展形势和对软科学研究所的迫切需求,科信所在林业软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特色和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科信所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从优化学科领域、加强团队建设出发,提出了在情报研究部的基础上建立林业宏观战略与规划、林业经济理论与政策、林产品市场与贸易、森林资源与环境经济、可持续林业管理与经营、林业史与生态文化、林业科技信息与知识产权管理、国际森林问题与世界林业等8个研究室的布局安排。同时,从科研管理、激励机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举措。

会议由李凡林书记主持,中青年专家代表徐斌副研究员、老专家代表侯元兆研究员先后发言,全所科技人员和职能部门人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