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处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一、科研项目管理

1. 开展所科研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的调研、编制和实施工作。

2. 组织审查和上报拟立项的各类项目,并对所内项目进行实施跟踪管理。

3. 组织研究项目的结题验收、鉴定、报奖、专利申请以及成果转化和推广等工作。

4. 所科研经费年度预算、分配计划?,并配合所财务部门管理和使用好科研经费,每月审核项目人员津贴等劳务费用以及大额报销凭证。

5. 各类科研项目、成果的登记、统计和分类管理,以及中期与年度报表。

6. 科研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工作。

7. 拟定科研成果奖励、科研项目管理和学报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条例(办法)并组织实施。

8.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同国内外有关单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工作,并协调组织所学术报告会、讨论会等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会。

9. 组织所重大科研项目的调研论证,并提供科研咨询与服务。

10. 协助组织科研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采购和管理 。

11.承担所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外事工作管理

1. 制订所外事工作年度计划、经费预算,草拟有关请示、报告、规章制度、工作总结和外事情况汇报等。

2. 办理出访、来访人员的外事手续及外宾联系与接待工作。

3. 协助组织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立项与管理工作。

4. 外事档案的管理、登记、存档等工作。

5. 宣传和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及规定,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所长以及上级外事领导部门请示和汇报。

6. 完成所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相关外事工作。

三、期刊管理

1. 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新闻出版局、国家林业局、院办)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做好编辑部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和督办工作;

2.全所期刊出版许可证和广告经营许可证的年检、换证工作;

3.办理全所期刊增刊的申报、现刊更改刊名、刊期、主办单位、主编、页码等的申办工作;

4.全所性的期刊宣传工作,每年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全国报刊内容汇编上的宣传等;

5.参与期刊经费预算的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的起草;

6.组织编辑部人员参加主编、编辑岗位培训及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科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

7.组织编辑部参加各种与期刊相关的评比(奖)活动;

8.组织实施上级安排的各类期刊检查活动。

9.按照有关财务规定,每月审核各编辑部、图书馆、查新咨询室费用支出明细表及相关报销凭证;

10.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任务。

11. 期刊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

四、业务档案管理

1.承担全所科技档案的归档、分类、统计、管理工作;

2. 建立健全所科研成果档案,对科研成果做到及时收集,整理归档,便于查阅利用,确保安全。

五、情报学会工作

1.负责林业情报专业委员会文件的收发与管理、会议材料的整理归档。

2. 完成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和填报中国林学会综合统计调查年度报表的填报工作。

主 任:张慕博

副主任:徐芝生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