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科教字[2020]80号文件)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科信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规模及其他

科信所2023年度招收林业经济与管理、森林经理学博士研究生4人。详细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导师请参见中国林科院2023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考核的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10日

2、材料邮寄和审核时间:2023年1月-2月

3、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2月-4月

4、综合考核具体日期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条件和申请材料

报名条件和需提交的材料详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www.rifpi.cn/bulletin/detail.jsp?t_id=80)。

请申请者按以下顺序整理成册:封面、申请材料目录、《报名信息表》、学历学位证书(学籍证明)复印件、《中国林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资格审查合格单及知情承诺书》、硕士阶段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相关材料、专家推荐信、发表的学术论文(含检索证明)、专利证书、专著、科技成果奖励、获奖证书及其他、英语成绩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政审表、体检表,体检表在进入综合考核后提交。

四、招生咨询和材料提交方式

1、电子材料:所有申请材料按顺序扫描原件形成1个PDF文档,以“姓名-报考专业-报考导师”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所招生电子邮箱(green21@caf.ac.cn;18210959986@163.com)

2、纸质材料:在网上报名截止日后10个工作日内邮寄或现场提交至科信所,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东小府1号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325室人事教育处;联系人及咨询、邮寄电话:武红、王一彭,010-62889712。

3、考生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英语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书原件在考核时查验。

4、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或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按自动放弃处理。

五、特别提示

1、博士研究生的报名、考核、成绩、录取等重要信息均可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网站上查询,中国林科院将及时在网上发布最新的招生信息。

2、关于申请资格的补充说明,考生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时,以下情况可认定为考生的论文:

(1)被录用未见刊的论文。考生需要提供论文的收录证明、学术论文全文清样。

(2)在核心数据库:CSCD、CSSCI、SCI、SSCI、EI的扩展库中发表的文章、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2篇及《林草政策研究》期刊发表2篇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学术论文。

3、考生对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有咨询或疑问,均可与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张老师或者科信所人事教育处老师联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2022年11月1日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