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7-18 点击数:

为支持中国林科院学科建设,提升院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使科研人员了解和掌握SCI数据库的各项功能,院图书馆与科技处联合邀请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产品与解决方案高级专家马亚鹏,于7月10日上午在中国林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网络信息资源服务系列讲座——SCI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讲座由科信所副所长王忠明主持,近10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该讲座。

马亚鹏首先分析了我院科研人员在SCI上的发文情况,尤其是近年来SCI论文的收录及被引用情况,然后从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科研课题相关的信息、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开创新研究、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和把握最新的信息、SCI投稿期刊的选择及EndNote文献管理工具的有效利用等方面对SCI数据库的功能及使用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次讲座内容全面,例证丰富,资料详尽,受到科研人员的欢迎,讲座结束后,马亚鹏老师还与部分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科学引文索引)是全球最权威的自然科学引文数据库,广泛收录了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成果,目前收录国际性、高影响力的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9000余种。利用SCI数据库,科研人员可以随时掌握课题的最新进展、了解相关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人员、对文献中重要理论的发展和应用进行跟踪、寻找合作研究者、选择合适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等。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