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所专家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中国林业经济学学会2022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2022年12月24-25日,中国林业经济学会2022年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在科信所所长王登举的带队下,共有专家与在读硕博士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信所共有1名专家担任点评人;3名专家、1名博士生、3名硕士生在分会场报作报告,累计9次;2篇参评论文获奖;另有4名硕士生论文入选张贴学术报告展示。

我所专家、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成员王登举研究员在“林草国际贸易与林业产业发展”分会场担任点评人。我所专家吴水荣研究员分别在“林草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森林生态经济专委会报告专场”分会场,作了题为“The Effects of Species-Composition-Oriented Silviculture on Timber Value and Carbon——A Stand-Level Case Study in Subtropical China”与“林草资源生态产品价值综合评估:以龙江森工集团为例”的交流报告;宁攸凉与蒋宏飞副研究员分别在“绿色技术经济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与“林草国际贸易与林业产业发展”分会场,作了题为“科技强国背景下我国林草学术期刊评价体系的构建——基于国内外学术期刊评价体系比较分析视角”与“纸和纸制品加工贸易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的交流报告。

我所博士生窦亚权在“以国家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与生态保护政策”分会场作了题为“中国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功能提升路径——基于国外的启示与经验借鉴”的口头报告;硕士生刘叶菲与贾天宇分别在“以国家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与生态保护政策”与“林区改革发展与政策”分会场,作了题为“Influencing Factors and Measurement of ‘Willingness to Accept’ Living with Alligators in a Nature Reserve: A Case Study in National Chinese Alligator Nature Reserve, China”与“中国生态护林员政策实施机制、成效及动态调整”的口头报告;硕士生李贺分别在“林农行为、林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背景下林区绿色发展和共同富裕”分会场,作了题为“How Did the Risk of Poverty-Stricken Population Return to Poverty in the Karst Ecologically Fragile Areas Come into Being?—Evidence from China”与“退耕还林补偿政策对石漠化地区农户收入的影响实证研究”的口头报告。另外,我所郭同方、杜雅琦、毛香懿等4名硕士生论文入选张贴学术报告展示。

我所推荐的张旭峰(已毕业硕士)作为第一作者、吴水荣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的参评论文“The Effects of Species-Composition-Oriented Silviculture on Timber Value and Carbon——A Stand-Level Case Study in Subtropical China”与推荐的硕士生李贺作为第一作者、赵荣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的参评论文“How Did the Risk of Poverty-Stricken Population Return to Poverty in the Karst Ecologically Fragile Areas Come into Being?—Evidence from China”,分别获得本届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届年会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与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举办,由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与中国林业经济学会5个专业委员会承办;国家林草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林科院科信所、《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林业经济》编辑部与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为支持单位。

大会同步设立了8个专题分会场交流会,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82位教师和研究人员围绕林草碳汇、林草国际贸易、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林区改革发展、林农行为、绿色技术经济、林区绿色发展与森林生态经济等议题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现场报告精彩纷呈,演讲内容全方位展示了当前林业经济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呈现出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学术水平、更广的开放交流和联合研究、更强的组织筹备和学术传承的三个鲜明特色。中国林业经济学会2023年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会议将由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承办。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