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所承担的《龙胜各族自治县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审议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近日,科信所承担编制的《龙胜各族自治县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

龙胜县是国家林草局定点帮扶实现脱贫的4个县之一。科学编制《规划》,既是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工作的意见》《中国林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的重要行动,对推进龙胜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森林龙胜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为编制好《规划》,科信所与龙胜县林业局共同组建了规划编制小组,在实地调研、集中研讨、深入分析、文本撰写、意见征求等规划编制活动的基础上,顺利完成编《规划》编制任务。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建设森林龙胜和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新阶段林业保护发展现代化需求为导向,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动力,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以“五绿”建设为主要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加强林草生态保护,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和森林经营,做大做强绿色富民产业,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龙胜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支撑。(文:宁攸凉 沈伟航)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