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所青联组织红色寻访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8534718e4641547c8efa84032f2c7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全所青年爱国爱党的热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科信所青联组织全所青年职工赴百望山黑山扈抗日纪念园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寻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园位于京西百望山天摩沟,当年的战场曾是一处采石场。沿着沟底的栈道行进,山势险峻,林木茂盛,峭壁上镌刻着杨成武将军题写的“黑山扈战斗纪念”大字。据介绍,1937年7月卢沟桥事变发生后,中共北方局领导的抗日武装国民抗日军在北平西郊诞生。同年8月22日,这支部队解放了德胜门外监狱。9月8日在黑山扈首次与日军展开激战,击溃敌炮兵中队,击落敌机一架,缴获部分枪支弹药马匹。黑山扈战斗有力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极大地激发了抗日军民的必胜信心,这场战斗的消息还被外电传到了巴黎……黑山扈战斗后,国民抗日军迅速发展壮大,为创建平西革命根据地和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绩。

本次活动瞻仰了黑山扈抗日纪念园,聆听了革命先烈奋勇抗战的英雄历史,交流分享了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先贤的光辉历史事迹,学习先辈的崇高爱国情怀,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慕博/科信所)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