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研究中心(原国家林业局森林认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3年12月13日由原国家林业局依托中国林科院批复成立(林人发〔2013〕211号)。该中心为非独立法人机构,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管,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业务主导。中心下设标准与推广部、政策研究部和认证信息中心,由中国林科院科信所、森环所和院相关单位共同组成。

中心的发展目标:致力于充分依托中国林科院的资源与人才优势,努力成为集科研、培训、咨询、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性应用研究平台,成为国家认证体系研究的骨干力量,成为培养相关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为中国森林认证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决策支持,为广大林农、森林经营单位开展可持续经营和林产品生产、流通和贸易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解决方案。

中心的主要职责:开展森林认证理论与政策研究,拟定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为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建设提供决策支持;开展森林认证培训咨询和示范推广,促进森林认证行业发展,提高企业应对市场变化能力;开展森林认证国际交流,推进国际互认,扩大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影响力和市场接受度;搭建森林认证信息平台,管理中国森林认证标识,为加强信息交流和行业监管提供服务。

联系人:胡延杰

联系方式:(010)62888856,yanjie@caf.ac.cn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市海淀区东小府2号 邮编:100091
 电话:010-62889710 传真:010-62889710 京ICP备07026674号-7
 Copyright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版权所有